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日式壽喜燒sukiyaki


這陣子都是非常的累............
所以食譜都少出了,我都沒時間煮飯,所以又要偷步煮個快速料理。
今天晚上突然涼了,好想吃火鍋,
我要介紹這個簡單又較健康的火鍋湯底,
就是日式壽喜燒,這個湯甜甜的,我一吃就上癮至今。
我媽媽一看見這個火鍋就會很開心!她也是非常愛這個火鍋湯底!




材料:
日本旺菜半棵
肥牛片/豬肉片
豆腐(我買不到硬的,最好用硬豆腐)
冬菇(其他菇類也可)
蟹柳
芝士豆腐/獅子狗(其他丸類亦可)
大蔥半條
雞蛋


湯底調味:
右起:萬字醬油2湯匙
中間:壽喜燒醬油半枝(可加減)
左:味醂2湯匙
糖2湯匙
水200~250ml
1.先把所有調味放落鍋中煮滾,試味至自己起歡的味道,
我較喜歡濃郁,以上的調味較濃味一點,
喜歡清淡的朋友可以減少壽喜燒醬油的份量,
水不要下太多,壽喜燒是較少水的,
其他份量一樣就好了。

2.湯底煮好了 ,先關火,把較難熟的配料放最底,例如粟米,白蘿蔔,
旺菜,南瓜等。
排好配料火鍋就可以放上gas爐開火,開餐了!!


Tip:
這支日本芝麻醬可以點肉類吃,更加好味。
可以配飯或者放烏冬,粉絲吸收濃湯味道超好吃的!!
調味和醬油可以到Daiso或者大型超市可找到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