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有益濃郁南瓜湯


萬聖節點解一定同南瓜掛鉤?
計我話用嚟整番個南瓜濃湯好過啦!
南瓜益處多多,其中所含有的甘露醇和果膠,
可以加強腸道蠕動,幫助消化,通便的作用。
家中的弟弟本來不吃南瓜,我用了這個方法他愛吃得有點瘋狂!
煲幾多都飲得曬!這又是我令屁小孩吃蔬菜的方法!



材料:
南瓜2磅左右
水適量
忌廉雞湯一罐
鹽少許
糖少許

步驟:
1.把南瓜去皮去籽,切粒。
2.放入煲內,倒入水剛好過材料面頭就可以了。


3.中火把南瓜煲至軟身,如果水太少,途中可以慢慢加水煮淋,記得攪拌,但不要一次加太多水。

  4.見步驟3就可以熄火,用攪拌器慢慢打成南瓜蓉。


5.打蓉後,加入忌廉湯,再加水煲至自己喜歡的濃度,加少許鹽糖調味就可以了。

6.我大概喜歡這個濃度,比較有口感。


Tips:
小心要留意煮南瓜過程,記得要不時攪拌,不然就會煲燶影響味道。
加粟米忌廉雞湯是我試過較好味的配搭,亦可以加入忌廉(whipping cream)或牛奶煮湯。
不宜一次加太多水,水keep住過南瓜面頭就可以了。
喜歡可以加入粟米粒增加口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